堆积想法

宝石之国-漫画-回复评论——向卑贱的人类祈祷(略嘲讽向)【19/02/06】


婚礼是两个人的对外炫耀,对外发表一场未知的誓言?

它意义何在——为了炫耀,漂亮,对付人际关系之类的吧。我想。——为了祝福?

以上的两人,王和黑水晶(或许我应该叫他/她 新黑水晶,鄙人认为其黑水晶非彼黑水晶)的婚礼,就是为了炫耀吧,谁又能说出其它原因呢。

两人相爱,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迹,但婚礼,我实在无法接受。

也许观众们真心祝福新人们,真心的祝福,真心的爱。

嗯,也许婚礼的意义于此吧。

但看看我们的小宝石们,和我一样呢,【不完整】:不明白这一切狂欢的意义,因为在他们的脑中,是真正的-无邪的-自私呢。

宝石们是赤子呢,天真无邪自私暴力的灵魂,不完整不完美的灵魂

因为什么呢?——因为骨需要肉,因为骨需要魂,因为骨没有成为人

那么相比起来,新黑水晶,似乎比所有宝石都要更接近人呢。

因为他/她的自私,已经进化了。是的,已经进化了,进化了的自私又是什么呢——是爱情呢。(个人观点)

为了另一个完全不同于自我的灵魂而做出残忍的自残行为,真的是好伟大,我从内心赞美新黑水晶的这一点。

他/她似乎在对着漆黑的天空大叫:“我是全新的自我!我是全新的烟火!我是全新的造物!我为我自己而存在。”

天啊,新黑水晶好幸运,在千万亿的灵魂里找到了爱情。

而我们,如志摩语:

“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,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。如此而已。”

本人的片面理解。


也许王对于黑水晶是自由,那么黑水晶对于王,又是什么呢?

这个问题,请待鄙人下回分解。


——


法斯所承受的,只有其自己给自己的欲望。

只是实现这个欲望的阻力,太大太大太大了,而已。

这个也许和EVA有些像,讲述个人的选择又或欲望带来的阻力和限制(当然EVA可不止这些),真嗣是无能的人,他只能在自我的脑海里遨游,在梦境里得到幸福,他是懦弱的我们。而法斯,他/她也是我们,勇敢但愚蠢的我们,勇敢,而又愚蠢的我们。

可以这样理解,法斯和真嗣是最求自我幸福的人,而,安特库和薰,他们首先是可触及的事物,然后同样变成了不可触及的,幻梦,幻痛,成为了,让我们痛苦的一部分,让我们变成了无比无比可悲的人。

地面宝石不理解月面宝石,怎么可能不理解呢?!

他们是互相理解的,理解对方做出的一切,都有自己的原因。

他们互相尊重,只是互相为敌罢了...

——

提到肉族,我有一个观点:

骨肉魂三者各继承了人类的“美丽”(adj.+n.)的三分之一。

肉,继承了,两性-繁衍-传教-神话,他们受时间的折磨,永远得不到历史的真相。

骨,继承了,物质-羁绊-天真-暴力,他们受时间的折磨,永远得不到互相的真相。

魂,继承了,精神-妄想-愚蠢-自我,他们受时间的折磨,永远得不到存在的真相。

——

像鲁迅小说的讽刺啊,真的很像呢。

其实大家,无论月人,宝石,还是阿德米拉皮利斯族,都是在本能地去得到另外的两族,本能地想要成为人。

大家都是在向往成为人呢。

所以啊,让我们向卑贱的人类祈祷吧。

——

抱歉,题外话:请问我发的文字配图各位能看见吗?能的话请在评论告诉我,麻烦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TGCY | Powered by LOFTER